当前位置:首页 >生活纪事 > 点滴

点滴

想起了初中我们多么疯狂,一个礼拜通宵四五天,星期一还债之后就是借钱通宵,下雨天跟女生借伞爬墙出去,班主任忍无可忍把我桌子扔出去,还发誓如果我在班级她辞职,吓得当时我那个呆啊!我们的作业叫女生帮做,三餐多省啊!一天一顿就够了!忘了还有庞,3班和4班的兄弟们,想起了你们!还记得庞、锋,我们第二天回校的时候就庞全身钱最多,5毛钱,太无奈了!初中要毕业了,却觉得上网无聊了,那时候,民、锋、我们就整天拿着本书在操场逛,任凭班主任在教室讲课,还记得她怎么评价我们三个吗?哈,他说我最多考2级,锋和民只能上职专!结果呢,笑!后来,我去了广海,民去了三中,锋呢,到了1路公交车的末站,我们离开了初中,我们分开了,而我喜欢的第一个女生也离开了,我上了高中! 

初中的时候以为高中很好,然而到了高中却无时不在怀念着初中,爸爸拿着1.5万的人民币把我送进广海的时候,我就对自己说,好好读书吧,至少要对得起这一叠钞票,但是……因为一个诺言,戒了烟酒,在学校从不张扬了,整个高中在校时间我换回了一个乖乖生的样子!却换不来一句关心慰问的话语,失落无处藏身,但当知道你又重新微笑,不为我,我也开心!一个人的生活最后还是寄托在了网上,高二时候家里牵起了网线,然后整个晚上就是无休止地挂网,无聊的电影看了又看,12点过后一部恐怖片,这样的人生刺激?我不在乎别人怎样说我,经常对自己说,只要自己过得过去就好,足已!直到喜欢上另外一个女孩,被拒绝后的苦笑无奈,就这样偷偷看了她两年,而她却从不正眼看我,才知道什么是人生的失败,加上一些小片断吧,开始不敢去碰女人这种奇怪的生物,然后我违背了两年前的某个诺言重新染上了烟酒,可笑的是却在重新第一次碰到烟味的那一刻被呛到了流泪,苦笑,不知自己已经被过去呛了几年,把烟重新点燃,人生不再有泪!永峰,碧森,高中很高兴认识你们,有你们的三年陪伴很好,我这个人不太会讲话,叫我说些什么客套的话我不懂,很好就很好!

高考结束的那一刻,我们都有各自选择,永峰,当我知道你要复读的那一刻,兄弟我心里也很难受,不过你叫我一起我确实不敢,我受够了高中,祝福你在2010年的高考取得好成绩,考上理想的大学。

虽然我上的是大专,不过这已经是什么时候内定的事了哈!碧森呢,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原因没去大学的,不过人各有志,我也不好多问,希望你在广西生活得有滋有味吧,最好把个M回来给兄弟看下!我到了武夷山,十二年前我来过的闽北,如今却已经是物事人非!一路的钢筋水泥,物质繁华与我不沾,一个人的生活,无忧无虑,却是心里的某份不知名的牵挂让人难受。

时间,犹如滴瓶一般,点滴注射入身体,准时性的疼痛无休止进行着!大学生活和我想象的差太多,就这样无聊的过了4个月,武夷山的天气很奇怪,今天给你艳阳天,明天给你搞低温。第一次出去买棉被的时候店家问我要多大的被子,我说,你看看我吧,学生,宿舍床,人不高,够盖住我就行,也不帅,别太漂亮,史努比比较可爱,就给我这个被套吧!无时无刻不想着家,可是13小时的路程让人害怕,开学时爸爸说你就在这里找一个吧,也别回来了!高考后还在担心大学是不是要找个女的帮我洗衣服,后来我找到了洗衣机,也就洗衣机还看得上我!当你看到校园里男女成对的,别跟我说你不会嫉妒,但也只有嫉妒的份,咱哪有那本事,没才也没财,饭都吃不饱还想加碗筷?

整个学期下来终于成功浪费了我N多钱而没学到个P,大学,就是大家一起学无聊,总想着退学,可是一学期的,学费总得把他用完吧,转眼就到期末,挂科成了新的名词,60分万岁的理念深入人心!却是比收复台湾还要困难,虽说收复台湾已经很困难!终于是到了可以回家的时候了,一切又可以安定,安定一段日子了,回家再说吧!

知道被人骗的感觉不好,不过知道为什么被骗也就心安理得,没有理由哈,我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有文采,只是心中那份莫名其妙的感觉难以表达而已!所以我们经常藏在心底,回家几天了,妈妈说外面就算分钱了你也不知道,我拨着乱糟糟的头发看了看天空,太阳死哪里去?月亮没事出来干什么!我早饭还没吃?去把太阳叫来,天黑,带上星星帮你点灯,然后我在很早很早的早上吃了早饭!然后又做到电脑前看神话,都是神话,人神话,剧情神话,我看了不累更神话!爸爸一直想帮我安排以后,说都已经在帮我找媳妇了,低调低调,郁闷- -!妈妈说出来了没人管你了不好,更奇怪的是爸爸说虽然那女的没见过我还有时间问起我,我就纳闷,你不会真看是我了吧,虽然我没你漂亮,(没看过你哈)但是我长什么样我还不知道,别看上我!刚才连电脑都看不上我,一直卡机!不过倒真想找个女的管管我,太直接了?那我婉转点,有没有女的愿意照顾我?非诚勿扰哈~问:世间情为何物?曰:废物!与情无缘哎,想遁入空门都难,佛祖说俗家不收无情之人!

这时候人会想什么呢,我不知道,我在听歌,歌曲是我很幸福,我赶紧按下一首,哪个绝对不是我,我不幸福,挺幸福的歌哥会忧伤的,没人喜欢忧伤的,所以我选了一首悲伤的歌,哎,以毒攻毒啊!而那些写歌词的人就像是崆峒派的传人都知道七伤拳的秘诀一样:要伤人想伤己!何必呢?都是照顾世界非常的不完美,你说没事说什么英语,Right?是的,像我就不会说英语,And you ?

村子里的人越来越少了?没读书的都出去打工了,读书的还没放假,我就说,学校没事那么早放假干什么,本来还打算在学校多读几天书的!那样祖国的花朵会更加有精神的,是吧!小学没了,改成了老人会,郁闷,村子没学校了。

母校都没了!大哥刚买的手机没一个礼拜就坏了,怎么说也会让人心情不好,外面还在放烟花哎,那么早你放什么烟花,吵死人了,天色不早了,睡吧!我不知道快2月了还有甘蔗,妈妈说怎么没有,哪你现在吃的是什么?甘蔗什么时候生长的呢?不知道,也没必要知道,所以某些事某些人你根本不可能我完全了解他的一切,我不像那些可以把钱当做六月飞雪的银子来撒的人,我只能当窦娥!西瓜可以冰冻到冬天的时候我才知道是用冰箱!然后有了哈密瓜,木瓜,什么瓜都有!呆在家里的时刻游戏占据了我的大部分时间,我不想这样浪费时间,总想出去见见老同学,可是我懒了,真的懒了,连出门都不愿意!上次骑车在公路的时候,那蚂蚁多得像人啊,看得我头晕,我就一直开喇叭,郁闷的是,我开,你开,他也开,到底是从那个方向来的车?赶紧刹车,打道回府!看着人山人海,排山倒海,头晕受不了!

表妹表弟家住在公路旁,每次要回家的时候总会往那里看看,小姨家里卖起了花,不过我不是什么赏花之人,不懂什么风花雪月!想想不久前小表弟来我家里的是很还是在地上爬着嬉戏,现在都可以追着我打我了,每次要来找我补习,说要补数学,数学书没带,要我给她讲习题,题目没带,我说,下次不带打你!她就一直说忘了,哎!和我当年一样我能理解,可是,红军长征路可不能再有第二次!至少他也得表弟做个姐姐模范吧!

五弟听说长高了好多,好几年我们这些兄弟们没在一起过了,有时候去外公家里外婆拿出N奶奶前我们拍的集体照,姿势乱七八糟,现在看着都想笑哈!看看那时候我们的傻样!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不过我们毕竟是长大了,不再年幼,现在年幼的还只有小表妹和小表弟了,总喜欢这样看着他们,看着他们在童年时候的所有举动,看起来真的很奇怪,不过倒是很天真!记得表妹上次来的时候,书包,文具盒,笔什么的都是喜洋洋- -,被她感染了我也就知道什么是灰太狼了- -!狼??往事不堪回首啊!知道的别说,咱很郁闷@-@!时间不多了哈,抓紧时间看电视了,可怜的素素,我怎么就希望你来神话,那个白冰大姐,你抢镜啊!淡定,蛋定!神话而已...

剑网3玩了几个礼拜了,终于满级了,兴奋之后多的是无聊,想做的任务又放弃了,从梦幻、魔兽、永恒,因为很多朋友接触了很多游戏,也因为很多朋友离开了游戏,有些现实中找不到的朋友,在游戏里面我都能找到几个陪我聊聊天,这就已经足够了哈,重新玩剑网是因为心理割舍不下那中奇怪的感觉,是什么说不上来!内测的时候选择了万花,被花海迷住了哈.那时候人很少,整个世界人就那么几个,但是一起做任务的朋友还是有几个的,当时我们一窍不通,各自摸寻哈,公测的那时候没充钱也就没玩了哈,更悲剧的是最后号给忘了。想重新找回剑网的那段情!之所以没有再选择万花是因为我不喜欢当医生而已,特地到了网上看看们跑后选择了剑纯,如果你喜欢寂寞,就选择剑纯吧!我知道,现在游戏变了好多,我之前的一窍不通更不了解了,原本就打算走到满级完成剑网的不解之情就够了,也许我之前以为我不会再找到什么朋友哈,不过遇到了师傅 菩提花开,还是挺开心的,虽然她很暴力- -,整天想打我!不过师傅人很好哈,在这里小小夸奖下!现在就跟我以前玩的很多游戏一样,打开游戏都不知道干什么了,想找人聊天,又怕别人烦!没有人可以说话的游戏真的会让人感到郁闷!就把剑网里面的美景,每一个角落都走一遍!满级了还是很菜,我并不是追求什么很高级饿,我只是想完成我的剑网情!现在完成了,心里倒也觉得如释重负了!

猛然记得文学社里面的好多期稿子没交了哈,真对不起啊社长,我想得抽空写几篇了!

闷在电脑前很久了,是时候出去走走了!谢谢剑网3带给我的快乐,还有谢谢师傅哈!陪我聊天呵!不过我还是会上游戏的,不然帮主会T了我的- -,师傅会生气吗?休息下,看会电视!今天去天子峰郁闷啊- -什么车马炮...我想直接下棋不就完了,多省事!赶稿,赶稿!这是我的游戏小片段哈,很无聊!不过却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是因为某种感情和无聊的寄托!明天妹妹放假了,也快过年了哈,在这里先给大家拜早年了饿!虎年了,时间真快!过去那几年真的只是记忆了!过去的就过去了,展望未来吧兄弟们,即将高考的兄弟们,在外打工的兄弟们,一路顺风哈!

春节呢,新的一年就这样平淡的过去,雨一直下,穿着睡衣过年,朦胧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,懒散得连几个老同学都懒得去见见,要开学了,车票是十五晚,元宵火车上过,不知道是什么滋味,尝试一下,突然觉得无聊的今天又想起了那看过10遍了的电影《终结者》,关掉游戏,打开PPS,再看遍!真的很无聊,去学校找点有意思的事做吧!

开学了,来武夷山已经有3个礼拜了,记得刚到的那几天,老天哭得唏哩哗啦的!泪了我的人,泪了我的心,更泪了我可怜的衣服,在宿舍过年的雨伞继续默默无闻的挡着雨,我默默的让半身湿透,然后那几天我们上着不用钱的无线网,等电信聪明了,发现了,断网了,天也晴了,太阳,你跳槽电信了?太阳出来了喜洋洋,那晚我看了喜洋洋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!我笑死他了!接着是学生的日常任务上课!文学呢?一直是我喜欢的一种,算是生活吧,社长说他们要卸任了,重新选社团干部,他们抖希望我去竞选社长,我说不想,我想当副社,我知道,学长当时生气了,我也很愧疚,不过文学对我来说是自己的一种喜好,文学是在在自己有感觉的时候再去触动的,社长这个头衔只会把我束缚,写不出文章别人怎么看?而被迫的文章我写不出来,即使写出来了也是一些连自己看了都恶心的文字!所以最后我还是选了副社!对不起了你们的期望!接任了一个社团,就要对它负责!时间会累跨我们的,但这是我们所追求的,必须付出!突然觉得自己不怎么会表达了,昨天体检抽血的时候是继高考之后的再一次!心有余悸不说,可怕的是实习生来抽的血,郁闷!说下今天吧,只有一个字形容,累!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!

3年磨一剑的上海烛龙(仙剑四原研发团队核心组建)重现江湖了,仙剑4团队,解散的那一刻不会忘记!我一直坚信你们会回来的,因为我还在等着仙剑5,不过这次的古剑奇谭的出来,着实让我兴奋,你们的回归,是我这几年不懈的等待,感谢你们没让仙剑迷们失望!报了个网页制作的职业考试,对方要求要3张黑白的,我说我只有彩色的,他说不行!我说那最晚什么时候要,他说今天!我说好!我不报了,然后他说了,其实明天也可以!本来这个就没培训我根本不想报,但是我喜欢这个职业,就算付资料和考试费也好,你有必要照片要求黑白的吗?还说必须,算了,我也省了那几百!

再回来看自己记录下记忆的这篇文章时我才发现,原来好多都忘了。那些点滴,真的是实实在在存在过的。

已经步入大三的我也快要走出社会了,往往回首往事的时候总会在心底笑自己以前多么的幼稚,就像我们经常说的小学时候憧憬中学,中学了

憧憬大学。而当我们真正到了大学的时候,我们却羡慕那些还坐在固定教室,紧张有序的读书日子里。那些都已经成为往昔。

11年的中秋,也是校园新生入学的日子。前前后后共有5天的放假时间,听说中秋景区免费开放,变懒的我5天终究还是宅在宿舍,那些兴致勃勃

的人往外省旅游,有另一半的热恋男女相拥异地。当我给爷爷打电话说中秋快乐的时候,爷爷的笑声是那么的开朗。

昨晚想了很多可以用文字记录下的片段顿时在键盘上生疏了,看着曾经写下的那些文字,真的感慨当时的自己怎么会有如此激情,而如今......

朋友跟我讲了个笑话,有个毕业生在毕业汇总上对师生说:“感谢20几年来我的女朋友从未出现过,所以才能让我更专注于学业。”我想,等到

毕业的那时候,我也要把这句话用上。

武夷山的天气还是老样子,没有明确的初夏秋冬,没有预报的晴天阴天。不过中秋的这天天气却是异常的晴朗。“专家”说晚上几点几分的月亮

是今年最圆的,然后我看网路上朋友的签名中说带着心爱的女朋友登山望月。突然像到高三那年外宿的时候半夜1点多,听到小区楼下一个男子

对着越高纵情高歌着一曲悲伤情歌,夜很静所以听得异常清晰,只是忘了那首歌了。然后是大一的时候倾盆大雨外肚子打篮球的男子。

世界已经阻止不了悲伤了。

离校的那天其实就该知道,去福州的结果就是这种结果,被骗的感觉。当我第一次炒了老板鱿鱼之后,我感觉自己是多么的傻X。年轻,谁没傻X过。拉着行李,肩挎手提电脑,福州,想说爱你不容易。左海岸的接到上,6个“落破大学生”游荡在街头,那条被我们称做“落破街”上的烧烤,一人一瓶都喝不完的啤酒。

去农林大学的主意是我提的,其实也是为了自己一点私心,找不到金山学院的悲剧。农林大里一群穿军装在军训的大一生,各个社团卖力的表演拉票。以为能在人群中遇见她,然后我在队伍中走在最后,在人群里面流动,结果还是没找到她的身影。唉,她都说了自己不常出门,估计这么个周末也不会放过待在宿舍的机会。

我跟爸爸撒了谎,他不知道我在福州干嘛。不想告诉他自己被骗的事......我还厚颜无耻的让爸爸帮我找工作。这时候心里才有种热感,爸爸妈妈为我忙碌了一生,就连工作这种自己要解决的事他们也要为儿子奔走。

相关文章

关于我

个人简介:

福建泉州仔,常年混迹福建厦门,专科生。9年多的PHP,8年多的架构经验,在那个PHP盛行的年代里~~~

了解更多

热门点击

边境之地 —— 霍尔果斯
边境之地 —— 霍尔果斯
2018-07-25
2022卡塔尔世界杯,梅西问鼎世界杯冠军
“看看这个奖杯,它很美。我们承受了很多痛苦,但我们做到了。我们迫不及待想去阿根廷看看这将会有多疯狂。”
2022-12-19
阔别三月的台湾游记
台湾10.2游记: 已经过去好久了,一直放在电脑里面,由于笔记本都没充电,整在柜子里也快忘记了。 去台湾的那天早上,很早就起床,第一次去赶飞机
2016-01-12
十几年的魔兽,经历两次停服
再见了,魔兽世界!
2023-02-01
【身体状况记录】小程序提交审核上线了
简单的记录您的身体状况
2022-12-29
新购球衣,印上巴拉克
记得第一次看世界杯,第一次看得到德国队,认识的巴拉克,那时候的足球先生。可惜今年的战车熄火了,但是德国还是会卷土重来的!
2018-07-10
2023年考试
12313
2023-05-26
2022-08-02 生日快乐
生日的这天,正好是全国沸沸扬扬的一天。很多人都以为可能要打仗了!《风骚律师》最终季,老白和小粉回来了,这么多年重见他们二人拌嘴!
2022-08-02
仙剑奇侠传4的执念
熟悉的剧情,仿佛重新回到了多年前!《仙剑奇侠传4》的官方小说,先不管他抄不抄袭,收藏了再说!
2022-10-24
2021年的考试
2021年的考试
2022-03-02